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赴定点帮扶村慰问防汛抗洪一线干部群众

  为全力支持一线防汛抗洪,近日,受局党组委托,江西监管局机关党委一行3人赴定点帮扶村鄱阳县昌洲乡小渡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坚守在防汛抗洪一线的村干部、村民及驻村工作队的同志送去了方便面、饼干、面包、牛奶等防汛生活物资,表达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慰问和关怀之情。 

  受持续暴雨和上游来水的叠加影响,江西鄱阳湖流域面临199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汛形势,鄱阳县昌洲乡中洲圩发生溃堤,洪水冲开了170米的决口,导致堤内昌洲乡15个行政村3万多人受灾,大量民房和稻田被淹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面对汛情,小渡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带领村民日夜奋战在防汛抗洪第一线,进行安全巡查,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机关党委一行前往大堤查看了水情和汛情,详细了解了圩堤巡查值守工作安排、防汛物资贮备、当前水位、后勤保障等相关情况并提醒工作人员在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同时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此次慰问活动给防汛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送去了暖意,进一步鼓舞了士气,凝集了力量,增强了打赢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的决心和信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