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做好财政监管工作

——江西监管局党组书记侯俊明为局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根据财政部党组和江西省委关于“七一”讲党课要求,7月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俊明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好财政监管工作”为主题,结合警示教育周活动内容,围绕“职责和使命、形势和任务、工作和要求”三个方面,了一堂精彩党课,为全局更好落实部党组各项部署、努力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侯俊明带领大家通过系统回顾财政监督改革发展历程,进一步深刻理解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他指出,从革命初期到改革开放,财政监督模式伴随着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演变主要历经了1978年至1994年恢复重建、1994年至1998年“分税制”下稳步推进、1998年至2012年“公共财政框架”下全面发展、2012年至2019年调整优化、2019年至今的转型变革五个阶段,财政监督的科学性、规范性、法制性不断增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和加强财会监督的重要论述,赋予了财政监督工作新的内涵,将指引着财政监督事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会上,侯俊明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中央、部党组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举措。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党建工作方面,二是财政监管方面,三是全面建设方面。侯俊明要求,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和部党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财政监管工作的形势变化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切实发挥新职能,展现新作为。 

  侯俊明强调,今年是建党99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必须趁势而上、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真抓实干,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奋力做好下半年财政监管工作。一是扎实完成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全力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切实发挥出财政政策和资金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三是密切关注地方财政运行状况,促进地方经济财政平稳有序运行;四是不断提升监管服务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就地就近监管作用;五是大力推进机关全面建设,继续夯实长远健康发展的基础。 

  最后,侯俊明就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细抓出成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永葆政治忠诚,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沉着冷静应对当前疫情冲击带来的工作挑战,尽心尽责地干好工作;二是要坚持实干担当,面对财政监管事业转型升级的新契机,积极作为、不辱使命,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以确保内外和谐为第一要领,不断营造出上下齐心、内外和谐、整体融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四是要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丰富和提升自己;五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严”字当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财经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