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驻村帮扶工作队是一支重要力量。财政部江西监管局派出的驻鄱阳县昌洲乡小渡村帮扶工作队,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统一安排,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驻村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成立疫情防控指挥所。按照鄱阳县昌洲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及时成立小渡村疫情防控指挥所,驻村第一书记任第一所长,支部书记任所长,村主任任副所长,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村卫生所医务人员为成员,对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 

  二是加强人员网格化管理。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全村共排查出5人,并对其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实行网格化管理,安排村卫生所医务人员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严格管控他们居家不外出。 

  三是严格实行交通管控。按照昌洲乡党委、政府的要求,对小渡村实行交通管控,在圩堤主干道设立两个卡点,并做好值班人员安排,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对必要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 

  四是全面开展宣传引导。每天利用高声喇叭在全村进行广播宣传,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并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此外,通过敲锣的形式警示村民不出门、不聚集,宣讲卫生及科学防控知识。 

  五是强化物资供应保障。由于全县实行封闭式管理,群众物资采购比较困难,指挥所安排各小组每次列出采购清单,统一上报乡政府采购后再安排人员配送到户。同时关闭村内2个小商店,要求暂停营业,杜绝人员聚集隐患。 

  六是服务返工人员复工。按照鄱阳县有关复工复产的通告,指挥所成员严格按照要求核实上报返工人员信息,出具相关证明。截至2020年3月8日,共审核办理245批次547人。对返工人员的复工申请既做到应办尽办,又严格把关。 

  七是积极组织党员捐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村党支部积极倡议,第一书记带头捐款1500元现金和300个口罩下,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踊跃捐款捐物,截至2020年3月8日,已有30名党员捐款物合计9700元,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下一步,帮扶工作队将与村“两委”一道,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继续紧盯疫情,科学防控,尽职履责,服务群众,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