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江西监管局组织全局开展《监管局财政预算监管工作

基本指引(2019)》学习研讨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监管局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基本指引(2019)》(以下简称基本指引),进一步把准职责定位落实目标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财政监管干部队伍,10月8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业务学习研讨会,各业务处负责同志向全体干部职工交流学习基本指引的体会和认识 

  会前,各业务处按照局党组关于开展好学习研讨会的指示要求,逐字逐句深入学习基本指引,并结合本处室工作职能分工进行梳理细化,本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基本理念,精心制作PPT、认真准备稿,为开好此次学习研讨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各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基本指引的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对本处室工作职能从工作原则、工作要求和工作流程等进行了全方位详细讲解从精讲业务知识到举具体案例,从有效履行处室职责到推动全局发展,从落实重大财政政策到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各个方面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知识课。 

  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俊明此次学习研讨高度肯定。他指出,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对财政监管工作驾轻就熟、了然于心,讲解胸有成竹、有条不紊;学习研讨内容详细具体、清晰明了,既做到了全面细致,又做到了深入浅出,使全体干部职工对财政监管职能、各处室业务分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促进了全局业务的有序衔接和处室间的有效配合,为提升我局工作的整体性、高效性创造了有利条件。通过这种方式既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理解,进一步锻炼了干部队伍。 

  侯俊明要求,各处室要继续深化对基本指引的学习领会,要以文件为基本遵循,明确职责范围,细化业务流程,加强思考锻炼,努力形成符合处室实际、有利全局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业务体系;同时,要继续坚持和落实好学习研讨会制度,通过头脑风暴、业务讲解、分享经验等学习交流方式,促进全局业务水平、管理水平、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全面提高,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