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江西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日,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侯俊明作总结讲话。 

  侯俊明同志全面总结了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效。他指出,主题教育期间,局党组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严格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做好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全局上下将主题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紧扣财政经济形势和监管局主责主业,针对性开展实地调研,在深入调研中解决问题、服务决策;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广泛征集中央驻赣预算单位、各地财政部门和全局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坚持刀刃向内,做到“三个摆进去”,掸去思想尘埃,纠正行动偏差;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调研发现、检视反思、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提出务实举措,列明整改时限,确保全面整改,取得实效。 

  侯俊明同志强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锤炼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了担当作为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深化了群众观点和群众意识,对践行党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决防止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全局在新起点上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侯俊明同志要求,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传承发扬好主题教育积累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净化党风政风。三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以“钉钉子”精神整改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反思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区分,完善整改措施,做到解决不彻底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四是要始终坚持担当作为,坚持紧扣中心,在助力推进中央重大政策落地上积极作为,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切实展现就地监管作用,在强化中央财政预算监管上做出有益探索,注重过程控制,抓好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工作成效。五是要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监管队伍上来,永葆为民服务初心,努力锤炼过硬本领,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