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调查研究

江西监管局:专题研讨调查研究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锻炼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培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近日,江西监管局就如何做好调查研究进行专题研讨。

  专题研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阐释了调查研究的内涵意义,结合宏观政策、区域特点明确调研方向,深入研究了开展调研的途径方法、具体举措,并强调调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财政监管职责,结合江西实际,做到“三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及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的财政监管理念;二要进一步把握调研“时度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辩证观点,深刻理解“国之大者”,将业务工作与信息调研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充分利用日常监管工作收集第一手资料,以小见大,以点带面,用“小切口”做出“大文章”;三要进一步增强调研的敏锐性。聚焦地方财政运行分析评估、直达资金惠企利民、农业生产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协调发展等方面,找准财政监管坐标定位,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做到站位高、视野宽、聚焦准、结合紧、落点实。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研讨干货满满,为下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质量,提升调查研究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