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调查研究

江西监管局:深入挂点帮扶单位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江西省委关于建设平安中国的决策部署,近日,江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带领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平安建设挂点帮扶单位赣州市章贡区开展调研。

  刘志同志在赣州市章贡区政法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章贡区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章贡区委书记连天浪,区政法委、区公安局、区财政局等有关同志参加座谈。章贡区与会同志围绕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经验做法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发言,并就做好下一步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志同志指出,章贡区积极推动平安建设品牌创建,持续强化老旧小区智治、“雪亮工程”等建设工作,打造“三老”(老师傅、老班长、老大妈)志愿服务队、“若兰女子队”、“茵子姐姐”等一批有影响的调解品牌,平安建设工作亮点颇多,成效明显。刘志同志强调,江西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江西平安建设条例》和挂点帮扶责任,持续为章贡区平安建设提供挂点帮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章贡发挥财政监管作用,更好地助推章贡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还深入章贡区南外街道红环路社区开展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智能安防改造、“雪亮工程”等实施情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