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调查研究

江西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近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办公厅的政治要求、职责定位、主要任务、工作标准、队伍建设等一系列重要问题,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服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认真践行“快、稳、严、准、细、实”的要求,坚定扛起办公室各项职责使命,全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部党组决策部署和省委“三大高地”“五大战略”思路举措,切实提高政治把关能力,更好履行抓落实的基本职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办公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奋力实现财政监管使命任务。二要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加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高参之有道、谋之有方的辅政能力,发挥沟通上下、协调左右的统筹作用,强化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执行效能,彰显严谨规范、细致周到的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努力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行家里手。三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围绕大局、聚焦大局、服务大局,对安排的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