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调查研究

江西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近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分别交流调研成果和体会,各处室负责人汇报调研课题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在财政部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立足财政监管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整改落实,围绕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粮食安全保障、鄱阳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等9个调研题目,统筹运用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统计分析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在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办法举措和对策建议,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推动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激发理论学习的持久动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深化上持续用力,在内化上持续用心,在转化上持续用功,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着力提高调查研究的质效。二要推动问题整改和成果转化。聚焦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制,能改的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持续整改,防止久拖不决、整而不改,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认真梳理总结调研成果,建立并运用好调研成果转化清单,将调研中经过充分论证、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转化为有效解决改革发展问题的思路办法、政策举措。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为契机,大力弘扬务实之风,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形成调研工作的长效机制,融入财政监管日常工作,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筹备,精心组织,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同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结合起来,系统推进问题整改。要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评估工作,深入梳理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总结评估主题教育成果,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