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
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近日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局临时负责同志胡新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新德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胡新德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好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二是要履职尽责做好财政监管工作。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聚焦财政监管主责主业,紧盯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发挥“探头”“哨兵”“参谋”作用,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锻造优良作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对监管发现的矛盾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揭丑亮短,持续浓厚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的工作氛围。

  胡新德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上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触目惊心、教训深刻、令人痛惜,反映出个别年轻干部政治立场不坚定、理想信念不牢、是非观念不清等方面的问题,充分说明从严教育管理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吸取教训,做到以案为戒、以案为镜,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廉洁从政、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财政干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