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会议精神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局临时负责同志胡新德主持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刘昆部长全面总结了2022年我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推动新时代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历史自觉,增强坚定的历史主动,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深化财政实践、提供财政答案、展现财政担当;杨国中组长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成绩,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大财会监督力度,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更加完善。深刻领会财会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定位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立足财政监管职能,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部署、推进财会监督工作。三是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牢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要论断,坚持系统观念、全局思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同向发力。四是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一以贯之、久久为功,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五是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充分彰显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