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三举措”助力江西省可再生能源补贴核查工作

  根据上级部署安排,近期,财政部江西监管局派员参加了江西省可再生能源补贴核查工作。参加此次核查的同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核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作为,学习政策法规,深刻领会精神,周密安排核查计划,稳步有序推进核查工作任务清单落细落实。 

  一是克服疫情影响,落实好企业自查阶段各项任务。3月中旬,南昌进入1个多月的疫情管控期,期间执行了2次全城封闭静态管控,为核查工作的初期开展带来了不小的障碍和困扰。在收到工作通知后,核查组第一时间督促各企业严格按要求开展自查,按时完成信息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同时清查梳理未参加填报的企业,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江西监管局参加此次核查的同志担任项目补贴资金组组长,对企业自查填报数据情况进行审核、记录通过发电企业系统平台内自查数据与国网公司提供数据的逐一逐项比对,认真完成了已纳入和在审补贴清单内项目的审核工作。 

  二是引导组员群策群力,集中讨论圈定后期重点核查项目。企业自查填报的两个阶段完成后,核查组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归总整理,按项目整合成一张《现阶段核查问题汇总表》。对发电企业的填报数据进行初步审核,对其中存在明显错误的项目进行退回操作,通知企业相关人员限时完成数据的修正提交工作。核查组完成了平台中项目的“入库”操作任务,并对因系统故障无法进行提交操作的个别项目,通过联系国家信息平台予以解决。 

  三是适时调整核查工作安排,扎实细致开展座谈取证工作。重点问题核查阶段,核查组按照之前汇总的重点关注的项目问题表,逐一与相关企业进行座谈交流、查证问题。充分利用现有力量,妥善部署指派专人负责核查取证单提前编排与企业座谈顺序时间,推进座谈交流工作。核查组采取座谈取证与资料整理交替进行的方式,一般一周内集中办公3天开展座谈取证,剩余2天用于讨论企业解释的情况、回收核查取证单、扫描证据文件等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