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感悟“三心”

  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落实“一部三员”工作机制,近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组织在外工作组成员赴万安县康克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岁月如白驹过隙,弹指间已是我入党的第29个年头,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仍感字字千钧、心潮澎湃。短短的十二句话,始终激励着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对党和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勇于肩负起历史担当和时代责任,在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贡献智慧力量。 

  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感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忠诚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82年党的十二大正式将入党誓词写入党章,在这期间,入党宣誓从建党初期的“牺牲个人”和“永不叛党”,到抗战时期强调“要做群众的模范”和“对党有信心”,以及解放战争时期的“诚心诚意为工农劳苦群众服务”。虽然几经修改,但无论如何表述,它的核心要义始终没有改变,那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绝对忠诚。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做到党忠诚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用实际行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感悟“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奋斗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从“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的焦裕禄,到“不治服东山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谷文昌,每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从“志愿加入”开始,就已经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和人民。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涵养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保持“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的奋斗姿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在工作和岗位面前履职尽责、勇挑重任,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较真碰硬,不断锤炼担当实干的真本领硬功夫,确保贯彻执行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感悟“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廉洁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必须秉持的政治担当,也是做人做事的底线要求,小节不守大节难保,小洞不补大洞难堵。重温入党誓词,既是对初心和信仰的反复擦拭,也是对思想和心灵的净化洗礼。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面对外界纷繁复杂的诱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话语,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与得失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立在心中、落到实处,用入党誓词照镜子、正衣冠,对标对表找差距,紧盯问题检自身,常掸思想尘、常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典型案例为镜鉴,让纪律的“铁锄头”耕好心中的“责任田”,扣好扣紧廉洁从政的每一粒“纽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