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江西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2021年秋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政伟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新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并结合工作体会逐一发言。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局党组成员胡新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48个字”要求,涵盖六大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生逢伟大时代的青年干部,必须不负韶华、勇担重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政伟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他表示,监管四处党支部此次党员大会做了充分准备,大家都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前进行了认真学习,能够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传递的重要信息,并准备了书面发言材料,应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思想伟力,并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磅礴之力。

  张政伟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当前是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大好时机。我们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张政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干部提出的要求,每一条都是针对当前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提出来的,充分扫除了我们思想认识中存在的盲区。一是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这是一个终身课题,理想信念坚定的程度、对党忠诚的程度不是一劳永逸的,会随着我们认识觉悟的提高而不断提高。二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明白自己追求什么,能够从全局事业发展的立场上来看待问题。三是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要在工作中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一方面要胸怀“国之大者”,另一方面要从“江西发展的视角”去思考和研究问题。四是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坚持原则、敢于与违法违纪问题做斗争,即使有风险也要勇于承担。五是要严守规矩、守住底线。现在公职人员是低收入、高风险,稍不注意就容易出问题,对个人事业产生颠覆性影响,所以严守规矩和底线是对党和人民负责,更是对自己的保护。六是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紧密围绕监管局职能转型要求,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应对新时代的各方面风险挑战。

  会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进一步锤炼党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