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三举措”扎实完成医保基金负担新冠疫苗
及接种费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结算阶段性审核工作

  接种新冠疫苗是有力阻断病毒传播,实现经济社会秩序全面好转的重要举措。近期,江西监管局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完成医保基金负担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结算阶段性审核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掌握审核要点。组织审核人员深入学习财政部、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关于医保基金负担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财政补助阶段性清算有关事项等文件要求,深刻认识做好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相关政策,明确审核方式、工作目标、审核要点,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及财政部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二是主动沟通,夯实工作基础。积极主动与江西省财政、卫健、医保等部门联系,参与省医保中心、疾控中心联合开展的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信息复审工作,了解全省疫苗接种情况以及预算安排、结算工作流程。提醒申报时限,统一报送数据口径及填报要求,切实做到数据有来源、查证有资料,为后续审核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严格把关,确保审核质量。严把接种时间关,确保纳入本轮清算符合规定区间范围;严把人员范围关,对接种人员信息逐条筛选比对,确保属于医保专项资金保障范围内人员;严把基础信息关,确保接种信息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严把疫苗价格关,确保申请补助的疫苗价格均在国家医保局议定的价格范围内;关注医保专项资金清算情况,确保应付尽付、应结尽结、应收尽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