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南昌市廉文化馆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教育,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结合“警示教育周”活动以及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近日,江西监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赴南昌市廉文化馆开展“学史崇德、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政伟首先带领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段入党誓词,一生行动指南,铮铮誓言响彻大厅,表达了大家对党最强烈的热爱、最坚定的信念与忠诚。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廉文化馆。场馆内,廉政文化、廉政元素以智能语音、VR设备、AI交互等形式,形象生动的呈现在大家面前。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场场模拟的实景、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仿佛身临其境,给大家带来了深深的震撼与触动,真正明白打好“预防针”、筑牢“防腐堤”的重要意义和“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深刻含义。

  张政伟同志还通过廉政互动答题游戏的方式,给新入职同志上了“廉政第一课”,并强调,要对手中的权力有足够的敬畏,深刻体会“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财政监管事业注入新鲜血液、贡献积极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使干部职工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参观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廉洁自律的行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