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组织观看保密工作警示教育片

  为推动“警示教育周”活动走深走实,近日,江西监管局结合当前保密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保密工作警示教育片。

  保密工作警示教育片选取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生动阐释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泄密带来的危害性,以及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大家一致认为,保密工作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遵守各项保密规定,进一步加强对涉密终端和涉密文件的管理,严格区分涉密和非涉密文件,确保保密工作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政伟还结合自身观看感受和我局工作实际,就保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保密意识,夯实保密管理基础工作,要加强口令管理,不使用弱口令,杜绝无口令登入,要设置短时间屏幕自动锁屏,按照要求定期进行资料备份,做到外网不处理工作文件、内网不处理涉密文件和涉密网不处理绝密文件;二是厘清保密工作清单,加强涉密文件、涉密介质和涉密网络管理,严格执行知悉最小化原则,确保专网专用、物理隔离;三是切实履行安全责任制,明确局领导、处室负责人和其他涉密人员的保密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保密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