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近日,江西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政伟以“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做好财政监管工作”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其他党组成员依次交流学习体会。 

  张政伟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所带来的“三个深刻改变”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所具有的重大意义,加深了我们对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张政伟同志还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目标”、“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一个号召”进行了细致梳理和讲解,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张政伟同志强调,全局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财政监管工作的实际成效。一是要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财政部、江西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工作同落实刘昆部长党课讲话精神及朱忠明副部长全面从严治党集体谈话要求相结合,以知促行,以行践学,把提升财政监管质效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体现。二是要通过党组示范学、支部集中学、党员自主学、青年深入学、组织交流学、统筹结合学“六学”模式,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推动理论武装更深一层、更进一步。三是要落实新时代财政工作要求,聚焦监管局职能转型,保持好传统、落实新要求,扎实履行各项工作职责,形成同部内司局和地方党政“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不断凝聚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积极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属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积极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