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三项机制抓实抓好绩效考核工作

  开展部门绩效考核工作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有效手段,对于规范单位运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江西监管局始终高度重视地方绩效考核工作,积极统筹谋划、全面跟踪落实、加强结果运用,推动与地方关系更加紧密。近年来,江西监管局在绩效考核中均评为“优秀”等次。

  一、统筹谋划机制夯基础。局党组带头研究部署年度绩效指标体系,各处室根据财政部、地方重点工作要求,结合部门职能,严格落实考核内容。通过会议讨论、地方调研、意见征求等措施细化完善指标体系,将各项考核内容具体到完成时间、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进一步明确绩效考核的目的、内容、流程及方法,做到有章可循。

  二、跟踪落实机制保进展。指定局办公室牵头负责,不断强化绩效指标过程监督。通过建立指标电子档案、下发绩效考核台帐模板,实行动态管理和监控,对正常进行的考核节点指标定期调度、提醒,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对于因政策需推迟或取消的考核节点指标,通过沟通、协调等方式,及时报送情况说明,确保所有考核节点指标达到考核标准。

  三、结果运用机制得实效。绩效考核工作结束后,一方面及时进行考评分析,对绩效考核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归集、梳理、研究,制定有效的改进方法及措施,为下阶段工作开展提质增效;另一方面将绩效考核结果与干部评优评先等挂钩,以激励和处罚措施,充分调动干部参与考核工作的积极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