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近日,我与同事们赴瑞金、于都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通过专题讲课、现场教学、红歌快闪等形式,我再次重温了中央红军在苏区浴血奋战的历史,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力量。

  瑞金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于都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中央苏区最后一块根据地、南方三年游击战争起源地。在瑞金,我聆听了《中共苏区史和苏区精神》专题讲课,在叶坪旧址群参观了苏区中央局、一苏大会址,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塔、红军村华屋革命烈士纪念亭;在沙洲坝旧址群参观了红井,现场接受中央苏区的群众路线主题教学;在于都,参观了长征第一渡口、中央红军长征广场及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此外,还参观了潭头村、富硒蔬菜基地和潭头硒博馆。

  通过专题学习和现场教学,那感人的场景和画面犹如电影一样在我脑海中放映,惊心动魄,波澜壮阔。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好党史,不断汲取力量,强大自身修养,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延续革命先辈的道路,再创时代辉煌。

  一、学好党史,更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仅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现在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学好党的历史,能教育引导我们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推动做好一切工作和接续奋勇前进。

  二、学好党史,更好坚定理想信念。中央红军在苏区的战斗历史及党的长期发展历史证明,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战胜困难的最好动力。通过对党的历史的学习,可以深刻认识党取得的历史成就,增强对党的路线方针的正确领悟。学好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自己爱党爱国的自觉性,牢固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及时纠正理解和认识上的偏差,不断完善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三、学好党史,更好走向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共产党人的经验智慧,传承革命先辈的奋进精神,可以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站稳政治立场、补足精神之“钙”、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终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学好党的历史,会使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组织能力与工作水平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帮助我们更好地走向未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