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学党史 办实事 再出发

  踏入瑞金和于都这片红土圣地,一处处历经沧桑的革命旧址、一件件朴实无华的革命实物、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无不令我心潮澎湃,久久难以平静,苏区历史和苏区精神深深触动和震撼着我。

  苏区人民为革命作出了巨大牺牲。当年赣南苏区人口只有240万,参加红军的就有33万人,参加赤卫队等支前作战的约60万人,为革命牺牲的有名有姓的烈士达10万8千余人,革命的成功凝聚了无数苏区人民的鲜血。仅有43户人家的华屋村,先后共有17名青年参加了红军,无一归来,全部壮烈牺牲在长征途中,只剩那临行前种下的“十七棵松”屹立在华屋祠堂后山上。于都王金长参军离家,妻子段桂秀痴等一生人未归,等来的却是“金长哥哥”的烈士证明书。

  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这是我在红井旧址旁石碑上看到的。1933年,为破除封建迷信,解决当地村民饮水健康问题,毛主席亲自带领军民打井取水,当地村民从此喝上了洁净甘甜的井水,当地村民为感谢红军战士,取井名为“红井”。红井是党和人民鱼水深情的见证,是一种爱民护民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党前进道路上的奠基石。

  这次红色之旅,让我对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切身感受了当时的革命氛围,极大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财政监管干部,我将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自身能力水平,立足岗位实际,扎实做好会计信息质量监督和有关专项检查工作,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