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高效完成2021年一季度
国家储备棉数量审核工作

  近日,江西监管局按照《财政部 国家经贸委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关于对部分国家储备商品补贴实行就地审核监管的通知》要求,对中储棉九江有限公司直属库报送的2021年第一季度国家棉花库存数量进行了审核, 并出具审核意见。

  一、强化服务意识,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利用电话、微信加强与承储企业的沟通联系,依据相关储备商品就地审核监管操作规程,采取非现场审核方式,认真对存储企业报送的相关申请资料进行审核。

  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申报数据准确规范。审核人员仔细查阅了承储企业按季度报送的《国家储备棉库存统计表》《国家储备棉库月报表》《棉花日平均库存明细表》及填报说明,着重对该季度新增(入库)进口棉相应的预入库通知书、进口棉箱单、运输单据等数据资料逐一进行核实比对,特别注重账表是否相符、数据是否无误,提高申报数据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三、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服务能力。通过微信工作群收集库房现场存放照片、检测检斤实况录像、出入库微信视频等影像资料,及时了解国储棉存放保管的实时状态,推动非现场远程监控监管。针对“人少事多、任务叠加”现状,采取“一站多点”方式,不定期赴现场进行比对核实、实地盘库,进一步防范审核风险,提高审核工作质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