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近日,江西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部党组、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并提出有关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忠诚底色。学习党史,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党史对党员干部而言,既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学党史、知党史,从党的历史实践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提高财政监管工作政治站位,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始终同党中央步调一致、行动统一。

  二、坚守初心情怀,强化担当作为。要强化坚守初心的自觉,努力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抓实抓好财政运行情况监管、“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贯彻落实,切实做好财政支持科技创新、基本民生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等财政资金落实监管任务,持续改进方式、创新方法,为服务国家重大财税政策落地见效、财政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成绩。

  三、汲取精神力量,开创事业新局面。百年党史是一部坚守初心、催人奋进的营养剂,要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感受党史中蕴藏的真理力量、信仰味道和思想光芒,继承我们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作开局起步的“动员令”、永葆生机的“宣言书”,坚持以“读”为基、以“学”为方、以“悟”为要,从党史中汲取人民情怀,在勇毅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不断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浩然正气,推动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