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三举措”助力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审核

  近期,江西监管局充分发挥属地监管优势,准确把握、全面了解、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审核工作。

  一、预先筹备,准确把握审核内容。组织相关人员对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管理办法进行学习,准确领会政策导向,明确工作目标、审核方式、具体内容,预先熟知审核工作概况。

  二、收集资料,全面了解审核情况。积极主动与江西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取得联系,收集整理申报资料,对于资料不完善、数据不清楚等情况及时退回补充材料,更加全面了解全省2020年补助经费安排使用情况及2021年补助经费申报情况。

  三、深入分析,始终突出审核重点。依据审核经费补助标准、分配因素和计算方法,逐一对照资金文件,核对城乡义务教育项目数据,确保相关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坚持从省、市、县三级数据入手,采取现场审核方式,深入分析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如人员经费挤占公用经费、农村校舍维修进度迟缓等,确保突出审核重点,提高工作效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