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做好自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再次指出“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并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我深刻体会到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政治魄力,也清醒地认识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必须坚持从自身做起,把自己的事办好,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一、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也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指明了方向。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时期财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财政部各地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结合起来,更加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着力增强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在推进新时代财政监管事业发展中彰显应有的政治担当。

  二、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这对我们准确把握财会监督服从服务配合党内监督的工作定位、更好发挥财会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基础性支撑作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必须紧紧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深刻把握“三定”规定明确的监管局职能内涵,始终把“两个维护”贯穿财会监督工作全过程,在推进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强化部门预决算监管、保障财政资金安全等方面更加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以更加强而有力的监督举措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三、持之以恒修身正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清醒看到,腐败这个党的执政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中讲述的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也反映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倡廉不能半点松劲。我们在以案为镜的同时,更加需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党纪国法铭于心、践于行,坚持不懈加强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弘扬良好作风,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努力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