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近日,江西监管局监管五处结合学习贯彻正风肃纪工作有关通知精神,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上,全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财政部机关纪委《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并对前一阶段在外检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

  会议指出,在外检查期间,各位同志能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和“一部三员”制度要求,同时检查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定期开展党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检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节日期间,要不断强化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和自律意识,严防各类“节日腐败”, 切实严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一是筑牢思想防线。始终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进一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在2021年元旦前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稿,深刻汲取教训,做到以案为戒、反躬自省,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二是严守纪律规矩。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反弹,从严从实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杜绝在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在公务用餐、单位食堂用餐等方面,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铺张浪费。三是自觉接受监督。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自觉接受局机关纪检部门监督和来自群众举报、媒体报道和明察暗访等各种形式的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炼就过硬的作风。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