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认真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近日,江西监管局党组认真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江西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主要负责同志胡新德主持会议,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以集中和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财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等,切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印发《关于征求对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意见的通知》,向各处室和局内干部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以及向省直相关单位书面征求意见,为撰写剖析材料提供了参考。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处室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胡新德同志代表局党组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逐条逐项提出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听取批评意见。大家直奔主题,深刻查摆,既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又实事求是、直击要害,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紧贴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切实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一是突出“心中有党”,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党性修养是领导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要坚定方向,切实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筑牢思想基石,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定力,真正做到在党为党、在党忧党,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内心深处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二是突出“心中有民”,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要思想上尊重群众,清醒认识到“权利就是责任、干部就是公仆、领导就是服务”,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群众,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警惕脱离群众的倾向,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精准掌握基层实际困难,全面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三是突出“心中有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始终把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素养,在狠抓落实上体现担当。要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发展举措,重调研、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对工作充满热情和激情,始终保持奋发有为、雷厉风行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科学施策、迎难而上,深入推进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突出“心中有戒”,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正确看待和慎重运用手中的权利,心存敬畏之心,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办的事情不办,避免第一次放纵、守住第一道防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