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监管三处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

  年度干部述职述廉和工作总结是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日,江西监管局监管三处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和工作总结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小燕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处室负责人刘刚同志报告了全处一年来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同时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分析原因,明确今后的改进方向,提出了来年的工作思路。全体同志分别对自己2020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实事求是,客观报告了工作所取得成绩经验,同时找出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熊小燕同志指出,2020年监管三处工作主要有三个方面特色。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政治和业务工作互相促进。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着力创新学习保障机制,紧密结合业务工作,狠抓党建业务相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指导和推动财政监管工作的实际举措,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实落细。二是克服疫情影响,较好完成各项监管工作。面对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执行监控申报审核、重点项目绩效评价、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执行监控、水污染防治检查等多项重点工作,克服上半年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成果丰富。三是增强自律意识,始终保持清正廉洁。通过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构筑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了自我约束和自我警醒能力。在监管工作中,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永葆廉洁本色。 

  监管三处述职述廉和工作总结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全处同志认真总结2020年的工作特色和成效,找出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