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凝聚共识 鼓足干劲

扎实谋划2021年度财政金融监管工作

  根据财政部工作重点及工作目标,江西监管局监管四处认真落实关于做好2021年财政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围绕财政中心工作,扎实谋划2021年度财政金融监管工作,切实打好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攻坚战。

  一是夯实基础,促进管理规范。根据综合考核工作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梳理工作职能、优化监管流程、消除工作风险。明确全年党建工作目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夯实党建基础,提升支部战斗力;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加强廉政建设,筑牢思想堤坝;增强政治自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守初心使命,精准落实全会精神。

  二是科学谋划,做好全年计划。围绕预算监管、金融监管、资产监管三大板块,以财政部2021年度工作要点为中心,统筹做好“一行两局”预算审核、资产审核、转移支付审核审批和绩效评价、金融企业日常监管和调查研究等工作。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谋划好自选动作,紧贴监管实际,发挥业务特长,以金融企业财务监管为切入点,有序开展日常监管、调查研究等工作,坚守金融监管阵地。

  三是开拓创新,拓展监管思路。根据历年财政金融监管工作的经验及成果,逐步探索建立金融企业财务指标监管体系,从出资人角度规范国有金融企业薪酬管理、绩效考核等工作,促进金融企业正确处理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同时,从债务人和债权人两方面做好金融企业投融资行为监管。从债务人角度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行为,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从债权人角度规范金融机构投融资行为,引导信贷资金投向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