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一处召开2020年度
述职述廉述党建及工作总结会议

  根据财政部年度考核工作要求,近日,江西监管局监管一处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及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小燕同志主持。

  会上,处内同志分别报告了2020年个人履职情况及工作体会。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向分管领导述职述廉述党建情况,围绕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财政监管工作、处室内部管理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全处一年来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监管实绩,并总结经验做法,研究提出来年工作思路。

  熊小燕同志对监管一处2020年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监管一处全体同志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营造了团结协作、和谐共事的工作氛围,此外,扎实履职尽责,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高效做好地方政府债务监督、地方财政运行监管以及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等各项工作,坚持监管和调研相结合,持续加强成果转化,得到了部省领导的十余次批示,工作亮点纷呈,监管成效显著。

  熊小燕同志还对监管一处2021年度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处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等,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不断巩固提升监管质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服务大局,紧盯热点、重点和难点,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效开展;二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协调联动,不断在探索监管新机制上下功夫,持续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监管合力;三要加大调查研究,强化成果转化,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反馈问题和提出建议;四要加强处室建设,推动事业发展,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树牢规矩意识,确保干成事不出事,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