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最美来源于行动 美在当下
——观看“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视频有感

  “最美公务员”是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也是我们学习的最佳典范。通过观看刘立飞等32名“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宣传视频,我在深受感动的同时,也真切地认识到,“最美公务员”的“美”往往来自于细小珍贵之处。

  一、来自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崇高理想。“最美公务员”是广大干部群众给予的最高礼赞,也是群众眼中的耀眼明星,只有那些时时心系群众,与民同行,带着服务群众意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目标,把对人民尽心尽责放在最高位置,才能被称为“最美”。因此,“最美公务员”源于内心,由内心而发,面对面听取干部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的意见,真正把那些对人民群众有感情、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心上,把服务当作自己的“家务事”。

  二、来自始终心系惠民利民的实际行动。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所谓利民之事,就是能够为群众带来实惠和有益的事情。“最美公务员”来自基层、来自一线,实际上都是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的先进工作者,是我们身边可爱可敬、可亲可感的榜样典型。基层公务员长期与群众打成一片,战斗在服务群众第一线,“群众利益无小事”,争当“最美公务员”,就要抓好为民谋利的小事,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来自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劲头。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服务人民的前提是稳扎稳打的能力素质。当前,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我们仅仅有一颗红心、一腔热血还远远不够,必须具备相应的能力素质,才能更好地为民服务。要始终保持学习、钻研的劲头,在学习中磨铁杵、在钻研中锋利剑、在苦干中增才干,不断增强政治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以本领提升确保为民服务宗旨的“落地生根”。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