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感悟最美精神 照亮前行道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伟大时刻的前夕,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了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并向社会公布,一时间引起了热烈反响。

  这些“最美公务员”来自祖国各地、五湖四海,从事的职业和工作的岗位千差万别,但因为一个共同的信念,他们走在了同一条道路上,活在了人民群众心中。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勤于做事、乐于奉献、勇于实践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每一位人民公仆和共产党员。

  观看发布仪式后,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以模范为镜,以他们为榜样,自觉汲取精神力量,保持信心决心,坚守岗位、创新实干,争做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务员。

  一是要有忠诚过硬的政治品格。3年走遍全县440个行政村的冯强、“背着父亲去扶贫”的吴苏俊、因户施策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的于洋、被乡亲们亲切称为“老闺女”的沈淼、夫妻双双上“扶贫战场”的师玉容与丈夫、奋力发展产业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的张厚学、被村民们亲切称为“玉米书记”的靳康鹏、与村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海萍……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个个亲切的“外号”,背后是他们初心不改的最美注脚,是他们使命在肩、实干苦干的最美诠释,是扎根大地、一心为民而绽放的“最美”芬芳。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心,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青春热血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当中。

  二是要有务实担当的奋斗精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刘立飞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驰援湖北医疗队,义无反顾冲上战疫第一线;接到复工复产的任务,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孙筱和只争朝夕、分秒必争,及时制定企业防疫和复工指南,推动临港新片区在上海全市率先实现亿元以上规模企业100%复工;广州白云机场海关胡银宽连续260多天奋战在口岸防疫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牢牢守护住国门……最美的“逆行”、最美的身影,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及防汛救灾等一线书写着“最美”乐章。疫情期间,我也及时到岗,积极投身社区一线参与联防联控,但与这些榜样和很多基层同志相比,自己做的还不够。作为年轻的财政干部,唯有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上去,不断推动财政体制改革事业发展,切实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的基础和关键作用,才能真正不辜负组织的培养、人民的期盼。

  三是要有为民服务的至上情怀。面对险情,桂河标面对管涌险情,第一个跳入水中,探到了渗漏洞口并成功封堵,最终确保了圩堤安全;面对急难,张彪时刻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挂在心上,想尽办法帮被欠薪农民工搜集证据、讨回公道,先后为35名农民工讨回56万余元工资款;面对攻坚,多布杰为全乡1400余名农牧民建起了草莓合作社,刘韶华甘当万家灯火的守望者……感悟“最美”、践行“最美”,我们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谋划工作、推动工作上都把人民利益放在重要位置,积极深入基层一线,不断加强调查研究,以实际的行动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获得群众的认可,推动党中央各项利好利民政策落实落地。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