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
开展“重温党章 铭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江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局定点帮扶村鄱阳县昌洲乡小渡村开展“重温党章、铭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专题学习、走访慰问、实地查看等形式开展,监管五处全体党员干部、小渡村部分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共14人参加。

  活动中,全体人员对党章进行了专题学习,通过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切实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党员意识,在财会监督、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争做先锋模范。

  专题学习后,监管五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分别走访慰问了小渡村的老党员和贫困户,为他们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在老党员家中,了解他们的老年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小渡村发展所做的贡献;在贫困户家里,了解他们的“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大家来到村中心小学,实地了解学校建设、学生就学、食堂管理等情况,确保教育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最后,对小渡村灾后恢复重建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村民被损毁的房屋维修及财政补助情况,当看到全村9户村民都已完成房屋维修完毕并获得国家补助后,大家都感到欣慰。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党建工作与扶贫工作的深度融合,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做好财会监督、精准扶贫等工作,落实好教育、医疗、住房等各项扶贫政策,为更好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