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扎实开展中央驻赣预算单位
预算执行情况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部门预算监管力度,加强和规范中央驻赣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管理。近日,江西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唐斌同志带队先后赴萍乡、宜春、吉安、新余、赣州、上饶6个地市区,对税务、海关、消防、银保监、人行5个部门30家中央驻赣预算单位开展预算执行情况调研工作。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各预算单位关于今年以来本单位预算进度执行、疫情对预算执行带来的影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以及涉及机构改革的预算单位遇到的困难和突出问题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各预算单位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有关要求的具体措施及成效,并针对各预算单位在预算执行工作中的难点与困惑进行现场解答和政策解读。

  唐斌同志向各预算单位一直以来对江西监管局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围绕进一步做好部门预算管理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过紧日子作为财政财务工作长期坚持的方针,确保把钱花在刀刃上。二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预算管理意识,发挥积极作为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预算执行全过程各方面负责。三是注重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不断强化绩效管理意识,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四是加强沟通协调配合,不断深化良好的沟通协作机制,增强部门预算管理合力,共同推动部门预算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同时,唐斌要求工作组要扎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更好地服务于中央驻赣基层预算单位的改革和发展,对基层预算单位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跟踪了解、积极解答,并注重深入思考,不断为财政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一手情况,当好参谋助手。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