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以专项检查为抓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一环。江西监管局高度重视这一领域的政策落实和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监管,《财政部关于开展财政支持水污染防治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下达后,江西监管局迅速行动,认真备战,扎实推进检查工作。

  一、对接相关部门,获取资料信息。迅速对接江西省财政厅、生态环境厅等部门单位,建立协作机制,获取工作资料和资金指标下达分配等数据信息。

  二、落实检查方案,选定样本地区。依据财政部有关指导方案,结合江西省实际情况,迅速制定详实的检查方案。在部方案要求的基础上主动增量扩面,按资金量和地区数量双标准选定多个检查样本地区,采取现场检查和非现场调研相结合,制定时间表,确定路线图。

  三、组建检查队伍,认真细致备战。重大工作全局一盘棋,迅速选调精兵强将,组建检查队伍,局党组成员、分管局领导担任检查组长。展开业务学习和培训,讲解政策依据,研究检查思路和方法,强调工作纪律,为检查攻坚致胜打下基础。

  四、融合党建学习,精心组织实施。当前正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工作组以此为契机,在检查工作组设立临时党支部。在赴赣州、萍乡市开展水污染防治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进点布置会上,检查组专门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和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单位现场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第十个方面“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具体内容,强调了坚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使检查对象的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更加明确此次专项检查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以认真的态度和自觉的意识全力支持配合检查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