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千磨万击还坚劲 屹然砥柱立中流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更是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的硬核诠释和雄辩证明。

  作为一名新时代财政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守初心、扛责任,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奋斗。参与和见证这场抗疫“阻击战”,更直观地理解了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和共产党人冲锋在前、享乐在后的大无畏精神。回首近一年的历程,经历了从学校到工作岗位,从人民银行新行员到江西监管局借调干部的身份转变,我深刻认识到,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要始终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大力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切实肩负起青年干部如山的责任,扛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新担当,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刻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

  坚信心、鼓干劲,凝聚拼搏奋进之力。当前抗击疫情已取得战略性成果,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是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发扬抗疫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认真做好财政监管工作,为抗击疫情助力,为经济复苏护航。要贯彻落实部党组和局党组工作部署,做好地方政府债务监督和地方财政运行监管,督促基层财政兜牢“三保”底线,推动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减税降费等中央重大政策贯彻落实,做好直达资金监控,保障疫情防控资金和各项优惠政策惠企利民、落地见效。

  补短板、强弱项,练好学做结合之功。从日常监管工作到重点课题调研,从交流座谈到实地核查走访,我受益良多,同时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很多问题和不足。在今后工作中,要以“问题意识”为导向,直面不足补短板,提高自身学习思考、调研分析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做到勤学、善思,逐步积淀,从书本上学,夯实理论功底,从实践中学,创新思考方式和监管方法。要扎进基层、深入一线,既有担事的宽肩膀,也有成事的真本领,在工作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凝聚逐梦力量,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战,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和智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