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开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江西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本次会议以第十三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在个人主动自学的基础上,党员干部轮流带头领学专题内容,结合江西监管局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各项工作谈心得、讲体会,大家畅所欲言,收获颇丰。其中,财政部挂职锻炼干部刘文静同志结合今年开展的中央财政支持流域横向生态补偿试点情况调研评估工作为例谈认识,感受到各级财政合力攻坚、不断加大投入推动生态环境取得明显成效,领悟到生态文明建设对建设美丽中国、提高老百姓生活质量和中华民族永久存续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并结合财政监管工作讲述财政青年干部应当如何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工作职责、共绘美丽蓝图。

  会上,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会议精神以及《财政干部应知应会读本》部分内容。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是对新时代江西发展的把脉定向;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会议精神事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工作,判断精准、意义非凡,对于财政监管干部更好贯彻落实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开展地方财政监管工作提供了切实的纲领之要和科学的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自学、自研,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思考、运用,尤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原汁原味地学、逐篇逐章地学,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财政监管事业不断创新创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