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四个加强”扎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为规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近期,江西监管局扎实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重点绩效评价工作,从业务学习、实地审核、联络机制、问题整改等四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 

  一、加强业务学习,制定工作方案 

  江西监管局高度重视基本公共服务卫生绩效评价工作,研究制定了《江西省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提前收集基础资料,组织工作组成员集中培训,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和重点审核标准,明确职责分工,做到政策制度了然于心,确保绩效评价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二、加强实地评价,确保工作质效 

  江西监管局通过采取资料评价和现场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上饶市和吉安市开展基本公共卫生绩效评价。对被评价单位填报的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审核,对基础资料进行分类整理、核实分析,并要求被评价单位及时补充缺失的资料,对存在疑问的重要基础数据资料进行解释说明。 

  三、加强服务意识,凝聚代表合力 

  工作组采取听取情况介绍、发放调查问卷、座谈询问、对照查证复核等方式,对项目绩效目标有关情况和基础材料进行核实。同时,充分发挥监管局“联络站”作用,抓住良好契机,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并邀请参与工作交流,对代表提出的医保、养老、低保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耐心听取对基本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切实凝聚了工作合力。代表们一致认为国家加大了基本公共卫生的投入,体现了人民至上的原则,医疗卫生保障水平逐年提高,特别是以前某些地区血吸虫病比较严重,通过政府和卫生等部门的努力,现在基本消灭了。 

  四、广泛调查研究,加强督促整改 

  坚持评价和调研相结合,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发现核心问题,深层次分析原因,对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升基层信息化水平、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方面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建议。工作组对发现的有关问题,严格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到位,并要求及时报送整改情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