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不忘初心跟党走 凝心聚力向前行

2020年8月3日  来源:财政部江西监管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七月以来,江西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六个一”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开展一次“党课开讲啦”活动

  7月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俊明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好财政监管工作”为主题,围绕“职责和使命、形势和任务、工作和要求”三个方面,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党课,为全局更好落实财政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增添了信心和动力。此外,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讲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勇争先,切实发挥新职能,展现新作为。

  二、开展一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7月9日,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听取了局机关党委关于2020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主要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局党组成员依次就机关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和提出要求。会议强调,2020年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要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江西省家风教育示范基地——汪山土库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深刻了解程氏家族“修身、持家、处世、治学、理政”等五个方面家规家训内涵,引导党员干部严格管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带头做优良家风建设的表率,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不断提供正能量。

  四、开展一次党内关怀活动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及时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局领导带队深入扶贫村和结对共建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在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局领导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叮嘱老人多注意身体。此外,局领导还同抗击疫情一线的社区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大家继续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五、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各党支部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对“六稳”、“六保”的主要内容、提出背景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相关阐述和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党员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就如何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谈体会、谈认识、谈建议。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做好财政监管工作、服务党中央“六保”、“六稳”的决策部署上来。

  六、开展一次结亲结对帮扶活动

  结合江西省直机关工委开展“攻坚克难当先锋、决战决胜作表率”主题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赴定点帮扶贫困村鄱阳县昌洲乡小渡村调研走访,积极了解、跟踪落实好帮扶对象需求,宣传好精准扶贫政策和各项强农惠民政策,推动各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让贫困户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坚定全面建成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在全局上下营造了浓厚热烈的庆祝氛围,激励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向前行,对“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认识更加入脑入心,下一步,江西监管局将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