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研讨活动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微党课学习研讨活动,支部书记邹兴荣以“牢记初心使命,整理行装再出发”为题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交流发言。

  邹兴荣同志在党课中围绕我局近期开展的“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结合近年来驻村扶贫工作的深切感受和新的工作岗位职责,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一是强化理论武装,高扬信念风帆。要在吃透中央精神的基础上,对标财政部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解财政部的长远规划和科学布局,扎实完成好各项工作,认真研究、精准把握转型后的财政监管工作规律和财会监督新的定位,在遵守和执行上见实效,在探索和创新上出成果,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立足脱贫攻坚,践行初心使命。初心是岗位的起点,使命是工作的目标。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当前正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更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加强村支部自身建设,优化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结构,深入了解贫困户的情况,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帮助小渡村实现高质量脱贫。三是整理行装再出发,持续奋斗勇前行。作为一名财会监督工作者,必须立足新时代发展的需要,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坚定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推动财会监督作用的有效发挥,切实提升财会监督在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地位,不断开创财会监管事业新局面。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总方向、总蓝图、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完善国家监督体系作出了新论述、新部署,作为身处财会监督工作一线的党员,在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更要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不断提升财会监督能力和水平,不断探索和推动财会监督工作新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