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江西监管局党组专题研究内部管理工作

  近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内部管理工作。党组书记、局长侯俊明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完善内部管理和良好的工作氛围是开展各项财政监管工作的重要基础和有力支撑。过去一年里,江西监管局坚决拥护和贯彻中央关于财政部派出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转承并重、内外兼顾,夯实内部管理强化监管履职保障,有序衔接各方面工作,为在新起点取得新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以“凝聚合力、夯实基础、提升效能、优化服务”为目标,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内部管理工作,不断营造和谐美好的内部氛围,为机关党的建设业务发展保驾护航一是要完善内部管理制度适应新职能新要求,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及时搭建完整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不断提高机关内部管理水平,切实做到“办文有规则、办会有程序、办事有规矩、协调有方法”。二是要健全内控体系。组织全面修订内控操作规程,将内控要求贯彻到具体的每项工作、每个重点环节。抓好内控规程的执行,组织开展内控制度执行情况自查和监督评价,有效防范内控风险。三是要抓好各项考核。认真落实部预算司和人教司的要求,每月及时做好全局财政监管工作台账的汇总上报和人事季度考核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和节能工作水平,坚持抓细节、抓日常、抓长效,更严密的标准、更有效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全面落实考核要求,力争取得最好的考核结果。四是要强化信息报送。要始终把信息工作作为中心的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收集、采编、反馈和报送信息,多渠道反映工作进度、交流工作方法、总结工作经验、宣传工作成果、反映工作意见建议,确保信息工作始终处于全国前列。五是要提高服务水平。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全面提升机关后勤服务工作水平,积极做好安保卫生、水电绿化、资产管理等机关“家务”,为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公务接待提供完善的服务,有力保障机关行政运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