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江西监管局党组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3月16日,江西监管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党组书记、局长侯俊明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财政部江西监管局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从加强政治建设、理论武装、组织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党建业务融合、群团建设等方面对机关党建工作重点细化部署,为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指明方向。 

  会议指出,在财政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过去一年,全局机关党建工作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建设有力推进,组织功能不断强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发展,有效推动了全局各项工作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机关党建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始终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确保财政监管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围绕年度党建要点中明确的任务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制定工作台帐,明确各个阶段各项任务的推进方式、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注重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机关党建各项任务可操作、可检查。三是强化正风肃纪,巩固良好发展态势。局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把党建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优化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全局机关党建工作走前头作表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