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提供“三保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党组率领全局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财政部党组和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坚持不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提供“三保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是及时组织学习,统一全局思想认识。我局安排专人收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通过办公平台、微信工作群等渠道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统一思想和行动,指导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局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坚决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每日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狠抓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全面动员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险、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绷劲思想上的弦,保持备战状态。 

  三是树立鲜明导向,激励青年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落实《财政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通知》,及时成立“青年干部疫情防控小组”,激励青年干部职工发挥骨干和生力军作用,在当前重大任务面前奋勇争先、主动作为,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和疫情现状,深入思考支持防疫抗疫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并通过微信群交流,鼓励撰写形式多样的文章,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做宣传,大力弘扬正能量。 

  二、加强统筹协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运行保证 

  一是建立疫情防控分工协调机制。严格按照《江西监管局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压实防控责任。 

  二是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监管局就地就近监督优势,保持与属地财政部门、卫生防疫部门沟通协作,及时登记中央疫情防控专项转移资金台账,重点关注资金使用绩效,杜绝形式主义。同时,密切关注中央财政支持政策在地方的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资金管理使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助力江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建立网上办公工作机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律遵守国家和江西省出台的疫情防疫各项规定,严格落实“非接触式”办公要求,各处室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其余人员居家线上办公。优化监管方式,主动加强与各单位的线上沟通联系,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工作,组织各处室对《2020年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工作要点》认真研究,结合江西实际,细化我局2020年工作重点任务。 

   三、坚持科学施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的安全保证 

  一是每日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及时根据财政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最新要求,切实全面掌握我局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状况,严格落实人员管控,建立人员登记册,全面排查局内人员春节假期与重点疫区接触等情况。建立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每日18点前统计上报全局干部本人及家属身体状况、所居住小区确诊人数情况等。 

  二是强化办公区域防控管理。认真落实财政部和江西省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入院,每日定期对办公楼和院落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并对卫生间、开水间等公共场所、重点部位利用酒精进行消毒防疫,确保机关工作环境安全。 

  三是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及时购买酒精、体温测量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以及办公楼消毒器具和药品,确保其他应急物资及时到位,全力保障全局干部职工和家属身体健康。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