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江西监管局坚定信心主动作为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齐心协力、全面动员,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引导全局同志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组织上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局党组始终坚持以上率下、统筹全局、靠前指挥,团结和带领全局同志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各负其责、扎实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与疫情作斗争,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落到最实处。三是提升政治站位。始终牢记“财政部各地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政治属性和财政支持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文件精神,并在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检验监管局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成效,展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二、担当作为,确保财政监管各项工作运行有序 

  一是强化监管力度。积极发挥“探头”“哨兵”作用,主动加强与属地财政部门和中央驻赣预算单位的沟通联系,了解掌握江西省疫情防控资金下达使用和相关财税政策执行情况,并借助监控系统、资金台账等手段予以持续跟踪。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密切关注地方经济形势和财政收支状况,及时反馈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支持江西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二是优化管理方式。严格落实“非接触式”办公要求,对当前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审核、中央驻赣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年检、2019年部门决算审核等有时间要求的工作,主动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资料汇总整理工作,并通过微信、邮寄、电子邮件等渠道远程办理。三是做好意见收集。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响应地方财政部门和属地中央预算单位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依法给予最大限度工作支持的同时,向财政部相关业务司局做好报告。四是精心谋划工作。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结合《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工作职能细化规定》和江西实际,组织各处室对《2020年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工作要点》进行认真研究,重点细化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确保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三、严防死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一是抓好内部防控。制定《江西监管局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每日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压实防控责任。二是做好组织关怀。密切关注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心理健康和思想动态,对值守在一线以及生活中有困难的干部职工及时予以关爱和帮助,给干部职工最坚强的后盾。三是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督促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注意自我防护,维护社会秩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居住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四是严肃纪律规矩。组织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加强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疫情防控重视不够、落实不力、不能胜任的干部,及时谈话提醒,严肃问责处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0日